学术活动
喜讯|经济所主办期刊所载两篇(组)文章入选第七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名单

2024-02-23

调整字号:

  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的第七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结果日前在京揭晓,100篇(组)文章入选。俄罗斯专享会294官网版主办期刊所载两篇(组)文章名列其中,分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认识、经济前景与战略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研究课题组,《经济研究》2022年第8期)和《“学科体系建设笔谈”组文》(魏明孔,程霖、夏艳秋,《中国经济史研究》2022年第4期)。

  据悉,“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期刊坚持高质量办刊方向,不断推出主题宣传精品,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大期刊出版单位踊跃参加,申报作品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题主线,聚焦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问题,积极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类型多样、体裁丰富,展现了期刊界在文化建设中的担当作为。

  本届入选推荐文章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关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现中华文明风采,充分体现“时度效”要求,为不断凝聚奋进力量、壮大主流舆论作出期刊出版界贡献。

  2019年以来经济所主办期刊所载文章已连续5届入选“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名单,其中《经济研究》入选4届,《经济学动态》入选1届,《中国经济史研究》入选1届。其中各届活动入选“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的作品如下:

 

  【第七届】《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认识、经济前景与战略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研究课题组,《经济研究》2022年第8期)

 

 

  【第七届】《“学科体系建设笔谈”组文》(魏明孔,程霖、夏艳秋,《中国经济史研究》2022年第4期)

 

 

  【第六届】《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战略内涵与政策体系——基于经济现代化的视角》(黄群慧,《经济研究》2021年第4期)

 

 

  【第五届】《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笔谈(上)》(谢伏瞻等,《经济研究》2020年第12期)

 

 

  【第四届】《改革开放以来发展理念和相应的经济发展理论的演进——兼论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渊源》(洪银兴,《经济学动态》2019年第8期)

 

 

  【第三届】《构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三个重大问题》(逄锦聚,《经济研究》2018年第11期)

 

 

  附:第七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名单

 

 

  (编辑:刘益建;审校:熊晨玮)